科室: 胸外科 副主任醫師 李曉華

  患者: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 時間:1997. 主要症狀:肺部感染,支氣管擴張並咯血 抗感染治療病情有所好轉現在呼吸有些困難 患支氣管擴張十幾年胸悶氣短怎麼治療效果更好?是做手術還是吃藥的效果更好?
  濟南市中心醫院胸外科李曉華:
  支氣管擴張症屬於肺感染性疾病,表現為反覆咳嗽、咳痰,有時咳血;發病原因分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治療手段分為內科保守治療和外科手術治療。發病初期,病變範圍小,感染程度輕,一般主張內科保守治療。目前針對該病的內科治療並不能改變已經擴張的支氣管狀態,只能控制當前感染和咳血。隨著病情反覆發作,支氣管擴張程度加重,區域性排痰能力逐漸喪失,寄生細菌轉變成耐藥菌株,內科治療效價逐漸降低,建議手術切除病肺,控制病情進展。
  您現在的情況估計屬於耐藥菌感染,可以考慮手術,但必須仔細核查病變範圍。雙肺病變範圍超過肺總量50%的一般不推薦手術治療,可以考慮纖維支氣管鏡盥洗同時根據藥敏結果指導用藥;最好再服用一些氣管炎菌苗片和中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