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王樂今

  多為意外造成的。眼眶異物常見的眶異物有金屬彈片、汽槍彈,或木、竹碎片。可有區域性腫脹、疼痛。可分期取出,即先排出暴露的淺層異物,對埋在角膜深層的異物可暫不處理。如果異物較大,已部分穿透角膜進入前房,應在手術室行異物摘出術,必要時縫合角膜傷口。

  眼眶異物多數是從前面在眼球與眶緣之間進入眶內,眼球可以沒有受到直接損傷,多數保留視力,也有少數高速飛來的異物,可以貫通眼球,存留在眶深處。致傷物主要是鉛彈、鋼鐵等金屬異物,也有少數是玻璃、植物等非金屬。

  眶假瘤:眶假瘤(pseudotumor ofthe orbit)是一種非特異性慢性增殖性炎症,因具有真性的症狀而得名,眶假瘤並不少見,瘤體有彌散者,有侷限者,可發生於各年齡,以男性病人較多。在先兆期,眼神經分佈區有陣痛,伴有流淚,結膜水腫和眼球突出,至發展期,眼球迅速向正前方中度突出,不能復位,同時眼瞼和結膜水腫加劇,早期出現眼運動障礙甚至顯著的視力下降,在眶緣附近或眼眶深部多數可觸控到腫塊,偶見在眼球受壓迫時視網膜靜脈擴張淤滯,視乳頭水腫及視網膜脈絡膜炎的改變,本病有自限性,發展到一定階段後腫塊纖維化,病變趨於穩定。

  眼外傷:眼外傷是由於機械性、物理性、化學性等因素直接作用於眼部,引起眼的結構和功能損害。 根據外傷的致傷因素,可分為機械性和非機械性。機械性眼外傷通常包括挫傷、穿通傷、異物傷等,非機械性眼外傷包括熱燒傷、化學傷、輻射傷和毒氣傷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