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 副主任醫師 程志雷

       腹部閉合性損傷會出現腹部可有壓痛、反跳痛、肌緊張,可有移動性濁音,肝濁音界縮小或消失,腸鳴音減弱或消失等症狀。腹部閉合性損傷常見於生產、交通和生活事故中。病人的預後決定於有無內臟損傷,常伴有其他部位傷,如腦外傷、胸外傷和骨折等,掩蓋了病史和體徵,而使其診斷不易明確;又因某些表現輕微的損傷,也可能有腹內臟器損傷。下面為大家介紹下腹部閉合性損傷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患者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宜吃清涼止血的食物;宜吃優質蛋白物質;忌吃刺激性飲料;忌吃產氣的食物;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宜吃食物
  檸檬:
檸檬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發揮的作用猶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預防腹部外傷感染。
  柿子:新鮮柿子有涼血止血作用,對於腹部損傷的患者可以起到止血或者預防出血的作用。
  牛奶:牛奶富含優質蛋白質,以及人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還具有保護胃腸粘膜的作用,提高免疫力,增強抗病能力。
  忌吃食物
  白酒:
白酒還有酒精容易刺激胃腸粘膜,導致胃腸充血,蠕動加快,不利於腹部損傷的癒合,甚至加重病情。宜飲不刺激的飲料。這樣的飲料相對比較安全。
  紅薯:

紅薯是屬於容易產氣的食物,容易導致腹部脹滿,導致腹部創傷加重,不利於恢復。
  辣椒:辣椒屬於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刺激胃腸粘膜,導致胃腸充血腫脹,還有可能引起菌群失調導致腹瀉,不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加重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