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管外科 主任醫師 崔世軍

       肢體增長、增粗過度是先天性動靜脈瘻的臨床表現之一,先天性動靜脈瘻是由於胚胎始基在演變過程中,發育異常,以致動靜脈之間有不正常交通引起。根據病史和體格檢查,診斷一般並無困難。先天性動靜脈瘻伴有靜脈曲張。因此,在青年或兒童中,當發現靜脈曲張而無明顯原因時,尤其發現為單側或不常見的部位,須考慮先天性動靜脈瘻之可能。如發現患者肢增長、增粗、多毛、易出汗等疾病,則診斷更無疑問。其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患者宜吃利尿的食物;宜吃強心的食物;宜吃低鹽的食物;忌吃寒涼性的食物;忌吃高糖的食物。
  宜吃食物
  蘿蔔:
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改善前負荷起到增加心肌力量的作用。250g與排骨同燉食用。
  苦瓜:具有降低血脂水平的作用,可改善血管壁的功能。
  冬瓜: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能夠降低心臟前負荷,改善心肌功能。
  忌吃食物
  冰糖:
含糖高,且屬於精糖,可造成血液一過性的粘稠,可誘發靜脈瘻血栓形成。換吃低糖的食物或者茶。
  螃蟹:過於寒涼,可造成血液粘稠度的增加,從而誘發血栓形成。換吃溫性的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