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外科、肝膽內鏡外科 副主任醫師 劉雙

  腹腔鏡手術治療膽囊結石:根據膽囊收縮功能及生理狀態的不同對膽囊結石患者實施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或腹腔鏡保膽取石術,嚴格把握適應症,為膽囊結石患者實施個性化微創診療方案。

  在這一基礎上再次成功開展了“單孔經腹腔鏡超聲碎吸保膽取石術”,該技術僅通過腹壁約1.0cm的穿刺孔,通過超聲碎吸取淨膽囊內結石。該方法在二、三孔經腹腔鏡保膽取石術的微創基礎上,明顯減少了手術創傷、縮短了手術時間,更大程度的減少了患者的痛苦,尤適合於膽囊的泥沙樣結石。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對於不適合保膽手術的膽囊結石及膽囊息肉患者,實施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創傷小、恢復快。我們還開展了單孔(隱瘢痕)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利用人體的天然疤痕一臍作為入路的經臍單孔腹腔手術已成為近來臨床研究的熱點。經臍單孔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對比傳統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單孔腹腔鏡膽囊切除術有著術後疼痛輕、切口美容的特點,由於減少了穿刺部分,理論上減少了因穿刺引發併發症的可能。此外,還可以顯著減輕患者圍手術期心理的負擔,利於病情的恢復。術後切口的美觀也同樣滿足部分特殊患病人群的需要,例如年輕女性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