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上肢及面部血管曲張、水腫及青紫是上腔靜脈綜合徵的症狀,又稱上腔靜脈阻塞綜合徵,是由於上腔靜脈或其周圍的病變引起靜脈阻塞,致使上腔靜脈血流受阻,導致上肢及面部靜脈曲張、水腫及青紫的一種綜合徵。
  上肢及面部血管曲張、水腫及青紫患者在飲食上宜食活血食物,宜食溫性食物。以下食物建議適量多吃:
  1、雞肉
  雞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帶皮的雞肉含有較多的脂類物質,所以比較肥的雞應該去掉雞皮再烹製。
  2、帶魚
  可以降低血壓和血脂,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帶魚腥氣較重,宜紅燒,糖醋,不適合清蒸。
  3、紫菜
  紫菜性味甘鹹、寒,入肺經;具有化痰軟堅、清熱利水、補腎養心的功效。用水發泡洗後的紫菜沏湯,其實紫菜的吃法還有很多,如涼拌,炒食,制餡,炸丸子,脆爆,作為配菜或主菜與雞蛋、肉類、冬菇,豌豆尖和胡蘿蔔等搭配做菜等等。
  4、石榴
  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在石榴的頂端橫切一刀;去頂;用刀順著石榴的白筋在外皮上劃幾刀。刀口不要太深,劃開石榴皮就行了;用刀尖輕輕把中間白色部份的內心劃斷。
  5、柚子
  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剛採下來的柚子,滋味不是最佳,最好在室內放置幾天,一般是兩週以後,待果實水分逐漸蒸發,此時甜度提高,吃起來味更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