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是真菌性尿路感染導致的症狀之一。在人類引起侵襲性感染的真菌一直被分為原發性致病菌和機會性致病菌。原發感染髮生在看來健康或有細胞介導免疫缺陷的患者;機會感染髮生在由各種原因所致的吞噬功能障礙的患者,包括代謝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激素或免疫抑制劑治療。那麼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的原因:原發性及機會性真菌感染。

  細菌能粘附尿路上皮細胞是引起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大多數細菌首先定居於直腸,然後在尿道周圍和尿道遠端繁殖通過尿道進入膀胱。通過尿液反流,細菌在泌尿道內逆行並與泌尿道的上皮細胞的相應受體結合,區域性繁殖,產生炎症。通過輸尿管中尿液的湍流,細菌上行至腎臟,如炎症未及時控制,導致腎組織損傷,最終發生纖維化。

  真菌性尿路感染髮病率近年來有逐漸增多趨勢,建議患者應多飲水,泌尿系B超,必要時還需要檢查前列腺液常規,以及尿培養,前列腺液培養,腎功能等檢查專案,明確原因後才能做進一步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