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是真菌性尿路感染導致的症狀之一。在人類引起侵襲性感染的真菌一直被分為原發性致病菌和機會性致病菌。原發感染髮生在看來健康或有細胞介導免疫缺陷的患者;機會感染髮生在由各種原因所致的吞噬功能障礙的患者,包括代謝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激素或免疫抑制劑治療。那麼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的發病機制是什麼呢?下面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發病機制

  1、原發性真菌感染是由於皮炎芽生菌,組織胞漿菌,球孢子菌等經呼吸道感染,在肺內產生原發性病灶,當機體抵抗力降低,或患其他疾病時,則產生不同程度的肺部感染或系統性感染。

  2、機會性真菌感染的發病機制是因患者有各種易感因素,使機體的防禦功能減弱;導致患者發生機會性真菌感染。

  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中念珠菌是尿培養中第 3 位常見病原體,存在念珠菌尿的患者多數無症狀,其尿中檢出念珠菌可能為標本汙染或僅為膀胱、尿路導管生長的定植菌,一般不須治療。如出現症狀則根據患者情況進行個體化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