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是真菌性尿路感染導致的症狀之一。在人類引起侵襲性感染的真菌一直被分為原發性致病菌和機會性致病菌。原發感染髮生在看來健康或有細胞介導免疫缺陷的患者;機會感染髮生在由各種原因所致的吞噬功能障礙的患者,包括代謝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激素或免疫抑制劑治療。那麼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如何預防治療呢?下面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控制感染原,祛除原發病和易感因素,講究衛生,切斷傳播途徑,可有效預防本病發生。預防性使用抗真菌藥物的時機把握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口腔黏膜、口角或咽喉部出現白色假膜。

  2、中性粒細胞小於1×109/升,原因不明發熱4~6天,廣譜抗生素治療無效。

  3、臨床大量使用抗生素、免疫抑制劑或腎上腺皮質激素的患者,發熱控制後又重新發熱,且抗生素治療後仍繼續發熱。

  4、嚴重基礎疾病並反覆發熱,抗生素治療效果差。

  5、老年或嚴重基礎性疾病者使用廣譜或多聯抗生素超過5天以上。

  6、基礎狀況差又須進行放療、化療或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的患者。

  隨著抗真菌藥物的廣泛使用,耐藥菌株不斷出現,體外藥敏試驗對臨床上選擇有效藥物、合理療程和劑量具有重要意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