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是真菌性尿路感染導致的症狀之一。在人類引起侵襲性感染的真菌一直被分為原發性致病菌和機會性致病菌。原發感染髮生在看來健康或有細胞介導免疫缺陷的患者;機會感染髮生在由各種原因所致的吞噬功能障礙的患者,包括代謝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激素或免疫抑制劑治療。那麼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檢查專案有哪些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疑為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的患者,須行以下實驗室檢查:尿常規檢查;尿細菌學檢查:包括細菌定量培養、尿鏡檢塗片找細菌等; X線檢查:若尿路感染反覆發作,行此檢查以瞭解尿路情況,及時發現引起感染反覆發作的可能因素如結石、梗阻、返流、畸形等。包括腹部X線平片、靜脈腎盂造影、排尿期膀胱輸尿管返流造影等,必要時行逆行腎盂造影。 其他:如血常規檢查、尿濃縮功能及腎功能檢查等。

  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嚴重影響著我們的日常生活,建議患者一旦發現疑似症狀,儘快到專業正規醫院進行系統檢查、診斷,以免延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