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是真菌性尿路感染導致的症狀之一。在人類引起侵襲性感染的真菌一直被分為原發性致病菌和機會性致病菌。原發感染髮生在看來健康或有細胞介導免疫缺陷的患者;機會感染髮生在由各種原因所致的吞噬功能障礙的患者,包括代謝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激素或免疫抑制劑治療。那麼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如何診斷呢?下面就來為大家講解一下。

  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的診斷

  提高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的診斷率在於對本病提高警惕性,凡存在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的易感因素,出現尿路感染症狀或尿中輕、中度白細胞增多,而細菌培養陰性及鏡檢見有真菌者,均應注意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的存在。

  診斷主要依據詳細的臨床表現,以及反覆血、尿標本培養。正常人群中約60%能從口腔、糞便或陰道等處分離出白色念珠菌,念珠菌可在正常人的尿道或膀胱內作為腐生菌而存在,故尿內有念珠菌不能就診斷為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通常判斷集合管或乳頭彌散性真菌浸潤的界限是:導尿作真菌定量培養≥104/ml菌落數,則常為真菌性尿路感染。因此,凡疑有本病者均應做真菌的定量培養;對未經沉澱的新鮮導尿標本鏡檢,10個視野平均有真菌1~3個/高倍視野者,則相當於菌落數≥104/ml,就有診斷意義,其正確率為80%。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