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了絲蟲的蚊子叮咬了人體面板後而會使人患上女性乳房表淺質硬狀如象皮者的皮下結節。具體表現為女性乳房外上象限的表淺、質地較硬的皮下結節,狀如象皮。

  女性乳房表淺質硬狀如象皮者的皮下結節的診斷:

  乳房有數目不等似黃豆的結節:乳房有數目不等似黃豆的結節具體表現是乳房結節數目不等,大小似黃豆,圓形或卵圓形,表面光滑,質地中等,活動良好,與周圍組織無粘連,亦無明顯壓痛,有時可伴有腋淋巴結腫大。

  乳房硬化:假體置入隆乳術後纖維包膜攣縮致乳房硬化(以下簡稱乳房硬化)是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除手感變硬外,外形也有改變,嚴重者甚至產生疼痛不適感,給受術者帶來沉重的精神負擔。

  乳房組織大塊壞死:嚴重急性乳房炎可導致乳房組織大塊壞死,甚至併發敗血症。急性乳腺炎侷限化,即形成急性乳房膿腫。此時腫塊波動感,表淺的膿腫波動相對明顯。膿腫可以向外破潰,也可以向內破潰穿入乳管,自乳頭排出膿液。當膿腫破入乳房後至胸大肌前疏鬆組織中則形成乳房後膿腫。

  乳房內可觸及單個或多個的結節或腫塊,腫塊多位於乳房外上象限,其次為中央區或外下象限。腫塊大小不一,直徑多在2~3cm左右,多位於皮下或表淺的乳腺組織內,常累及一側乳房。早期質軟、移動尚好,增長較慢,表面面板輕度發紅,有輕微疼痛和壓痛,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個別還可併發急性化膿性乳腺炎。少數由於腫塊近於面板,常引起與面板粘連呈橘皮樣改變,易誤診為乳癌,乳腺炎性腫塊。晚期由於病變纖維化及鈣化,以致結節變硬,活動也受限,易誤診為乳癌、纖維腺瘤、乳腺增生症。

  有絲蟲病流行地區居住史,女性乳房外上象限的表淺、質地較硬的皮下結節,狀如象皮者,應考慮到絲蟲性結節的可能。應詢問有無絲蟲病及乳房發炎史。男性偶爾可見本病,尚需注意,特別是在流行地區,對男性乳房腫塊,不能忽視本病的可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