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有絲蟲病流行地區居住史,女性乳房外上象限的表淺、質地較硬的皮下結節,狀如象皮者,應考慮到絲蟲性結節的可能。

  女性乳房表淺質硬狀如象皮者的皮下結節的飲食注意事項:

  1、飲食以清淡為宜,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飲開水。

  2、限制脂肪,蛋白飲食。

  3、食用清淡性涼利溼之物,慎用辛辣、油膩之品。穀類大多甘平或偏涼,一般均可食用;其中,薏苡仁清熱利溼,綠豆、赤小豆清熱解毒,煮粥或煮湯飲用均可,攻邪而不傷正,補益而不戀邪。魚蝦性發,均不宜食用。

  4、飲食應以清淡而富有營養為主。多吃蔬菜、水果、牛奶、甲魚等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蛋白質和易消化的滋補食品。少吃油膩過重的食物,少吃狗肉、羊肉等溫補食物,少吃不帶殼的海鮮、筍、芋等容易過敏的"發物",少吃含化學物質、防腐劑、新增劑的飲料和零食。忌食過酸、過辣、過鹹等刺激物。

  5、蔬菜水果除韭、蔥、辣椒等性熱之品外,一般均可食用。其中,馬齒覓、芹菜、慈姑、鮮藕等尤長於清熱解毒涼血。熱重傷津者,宜選用西瓜、梨、絲瓜、冬瓜、番茄等,或生食或擠汁,或煮湯代茶飲。

  6、多吃鹼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體質,同時補充人體必須的有機營養物質,這樣才能恢復自身的免疫力, 少吃酸性食物。

  7、應忌食咖啡、巧克力,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