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女性乳房外上象限的表淺、質地較硬的皮下結節,狀如象皮者,應考慮到絲蟲性結節的可能。那麼怎樣做好女性乳房表淺質硬狀如象皮者的皮下結節的預防工作呢?

  1、普查普治

  及早發現患者和帶蟲者,及時治癒,既保證人民健康,又減少和杜絕傳染源。普查應以1週歲以上的全體居民為物件,要求95%以上居民接受採血。

  2、防蚊滅蚊

  切斷傳播的途徑,消滅蚊蟲孳生地。在多蚊季節最好使用蚊帳;戶外作業時,注意要塗抹防蚊油、驅蚊靈及其它驅避劑等在暴露部位的面板,頭部可用棉線浸漬701防蚊油製成的防蚊網。

  3、加強對已達基本消滅絲蟲病指標地區的流行病學監測。在監測工作中應注意:

  ①對原陽性病人複查復治,對以往未檢者進行補查補治,同時加強流動人口管理,發現病人,及時治療直至轉陰。

  ②加強對血檢陽性戶的蚊媒監測,發現感染蚊,即以感染蚊戶為中心,向周圍人群擴大查血和滅蚊,以清除疫點,防止繼續傳播。

  絲蟲病在我國南方是四大寄生蟲病之一,通過蚊蟲叮咬傳播,和患者一起正常生活起居並不會導致感染該病。在絲蟲病流行區普查普治患者及帶微絲蚴的人,搞好防蚊、滅蚊工作,對預防絲蟲病具有重要意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