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女性乳房外上象限的表淺、質地較硬的皮下結節,狀如象皮者,應考慮到絲蟲性結節的可能。感染了絲蟲的蚊子叮咬了人體面板後而致病。感染了絲蟲的蚊子叮咬了人體面板後,微絲蚴進入了淋巴管中,微絲蚴及成蟲進入乳房淋巴管中,引起絲蟲性淋巴管炎,繼之淋巴管內外膜炎,形成嗜酸性肉芽腫及一系列病理改變。

  女性乳房表淺質硬狀如象皮者的皮下結節的相關檢查:

  尿常規:尿液分析儀又稱為幹化學尿液分析儀。儀器操作簡便、快速(最快10s內可完成11種尿液成分的檢測)。尿常規在臨床上是不可忽視的一項初步檢查,不少腎臟病變早期就可以出現蛋白尿或者尿沉渣中有形成分。一旦發現尿異常,常是腎臟或尿路疾病的第一個指徵,亦常是提供病理過程本質的重要線索。

  胸部B超:胸部B超檢查用於以下情況:

  1、確定胸膜病變的部位、性質,瞭解胸膜的形態、厚度、連續性,有無腫瘤,是否累及胸壁、肋骨,注意呼吸運動時胸膜病變狀況,以判斷有無粘連,觀察是否否合併胸水。

  2、外周型肺佔位病變:瞭解病原的部位、大小、形態、物理性質,內部結構與周圍解剖關係。

  3、肺不張及肺炎性病變:觀察肺含氣的程度、不張肺內部的結構、有無腫瘤,萎陷肺葉的形態、位置、移動狀況等。

  4.、胸水(胸膜腔積液):估計胸水的量、判斷其性質、並觀察有無包裹、多房、纖維化。

  5、縱隔佔位性病變:瞭解病變的大小、形態、內部結構,與相鄰大血管的形態、關係等。

  6、膈肌病變:觀察膈肌的形態、位置、活動性等。

  7、在超聲引導下對胸壁、肺及縱隔佔位病變的經皮穿刺細胞學和組織活檢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