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坐骨大小孔區出現壓痛是坐骨疝的臨床表現之一,腹腔臟器或組織經坐骨大孔、小孔脫出的,稱坐骨疝(sciatichernia)。容易與其混淆的症狀有哪些呢?
  1、坐骨神經痛
  是指坐骨神經病變,沿坐骨神經通路即腰、臀部、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發生的疼痛症狀群。坐骨神經是支配下肢的主要神經幹。坐骨神經痛是指坐骨神經通路及其分佈區域內(臀部、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和腳的外側面)的疼痛。
  2、恥骨聯合分離
  是指恥骨聯合在損傷後,區域性疼痛和骨盆功能障礙,X線攝片,其間隙大於6毫米時。臨床以恥骨聯合處疼痛,且有明顯壓痛,單側下肢不能負重,行走無力,雙下肢抬舉困難,腰臀部痠痛為主要表現。
  3、髂窩部疼痛
  常見於髂窩膿腫,是指髂窩部化膿性感染所致膿腫。常伴有寒戰高熱,噁心嘔吐,食慾不振,全身乏力,區域性腫脹,髂窩疼痛症狀。
  骨盆是由後方的骶骨尾骨和兩側髖骨借骨連結而構成的堅強骨環。骨盆的骶結節韌帶、骶棘韌帶與坐骨大切跡圍成坐骨大孔(greatersciaticforamen),而與坐骨小切跡圍成坐骨小孔(1essersciaticforamen)。坐骨大孔的上界及前面是髖骨,後面為骶結節韌帶,下界為骶棘韌帶通過此孔,有梨狀肌,在其上方有臀上神經和血管通過,在其下方有坐骨神經、臀下神經、陰部神經和血管穿出。坐骨小孔前面為坐骨結節上界是坐骨棘和骶棘韌帶,後面是骶結節韌帶,通過此孔的有陰部神經和血管,以及閉孔內肌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