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坐骨大小孔區出現壓痛是坐骨疝的臨床表現之一,腹腔臟器或組織經坐骨大孔、小孔脫出的,稱坐骨疝(sciatichernia)。如何有效預防坐骨大小孔區出現壓痛呢?
  一、手術治療
  1、經腹入路手術:病人取仰臥頭低位,下腹部正中或旁正中切口進腹。用鹽水墊將盆腔腸管推向頭側,尋找疝囊。疝囊內口通常在闊韌帶的後方,男性也在相當的位置。還納疝內容物,翻轉疝囊,然後貫穿縫扎囊頸部,切除疝囊,或把多餘的疝囊填塞在坐骨孔中。絞窄性疝可用手指輕柔地擴張疝環口,或避開神經、血管,小心用刀將狹窄環口稍稍切開後,牽拉腸管復位。必要時由助手在臀部加壓協助。復位後,檢查腸管活力,進行相應的處理和引流。
  該法的優點是暴露良好,無損傷臀部血管、神經的危險,可切除疝囊及修補疝孔,對腸絞窄病人便於處理。
  2、經臀入路手術:適合於可復性疝,其方法是從髂後下棘至股骨粗隆後緣的中點連線,在疝的部位作一長切口,沿肌纖維方向,撐開臀大肌,多在臀中肌與梨狀肌之間找到疝囊。切開疝囊,還納疝內容物,疝囊高位結紮,切除多餘疝囊,或摺疊縫合,或作修復用。
  該法創傷較大,易損傷臀部的血管、神經,不能用於絞窄性疝。

  二、護理
  1、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萊患者應多攝取水分,多吃水果、蔬菜、核果、種子、穀類等有益的食物。
  2、多吃燕麥經切碎的燕麥草在溫水中沖泡2分鐘並過濾後就是一種補品,一天喝1—4克,若要減輕面板瘙癢,用細棉布包燕麥片掛在噴頭下,用衝過燕麥片的水洗澡。
  3、補充營養素:①卵磷脂用量依產品標示,用餐時服用,它可以保護及修補神經。②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含維生素A和硫胺素(B1),神經發炎常常是營養不良的首要徵兆,而神經炎患者常缺乏硫胺素。因此補充上述維生素有助於預防該病的發生和發展。③維生素B群加維生素Bl:每天100毫克以上,用注射液最佳。神經痛患者常缺乏維生素B。
  三、預防
  多見於經產婦,所以預防重點便是生產後婦女,如果有坐骨神經痛或者臀溝部有腫物的應注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