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坐骨大小孔區出現壓痛是坐骨疝的臨床表現之一,腹腔臟器或組織經坐骨大孔、小孔脫出的,稱坐骨疝(sciatichernia)。坐骨疝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1、腹部平片
  不用引入任何造影而拍攝的腹部照片稱為腹部平片。腹腔內的臟器的密度都屬於軟組織密度,缺乏自然對比。但是,當某種臟器因疾病而發生鈣化或有不透X線的異物、結石,或腹腔內有遊離氣體出現,腸腔內氣體、液體增多或腸管有擴張時,就會出現密度高低的差別而在照片上顯示出來。另外,在正常情況下,腹壁脂肪層,腎臟周圍的脂肪層和腰大肌陰影等亦能在照片上顯示出來。腹部平片包括直立前後位、直立側位、仰臥前後位、側臥水平位和仰臥水平側位等。其中直立前後位可顯示膈下游離氣體,腸腔或腹腔的液平面,肝內或腹腔膿腫的氣液平面。直立側位適用於腹腔內腫塊、膿腫、鈣化、結石的定位。嬰兒腸梗阻時,小腸和結腸不易區別,可應用此位置加以鑑別。仰臥前後位可清晰地顯示出擴張腸曲的分佈,擴張的程度和腸壁間的距離。仰臥水平位適用於檢查病情危重,不能站立而又需瞭解有無腹腔遊離氣體或腸腔內液平面以及腹腔內有無積液的病人。仰臥水平側位適用於危重不宜多翻動的病人,它可以顯示少量氣腹及腸管氣液平面,同時可以確定膿腫的位置等。

  2、腹部B超
  腹部B超能迅速地檢查出肝、膽囊、膽管、脾、胰、腎、腎上腺、膀胱、前列腺等臟器的大小、形狀變化,是否處於正常位置,有否受到周圍腫瘤或臟器的壓迫能確切地判定腹腔內腫物的部位以及與周圍臟器的關係,能準確地辨別出腫物是實質性的還是合液體性囊腫、血腫及膿腫等,也能鑑別出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的。
  3、血常規
  血常規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檢驗。血常規檢查一般取用末梢血檢查,如指尖、耳垂部位的血。在經過血液細胞分析儀器,電腦報告結果,此專案已成為檢查病人的一個慣例。血液由液體和有形細胞兩大部分組成,血常規檢驗的是血液的細胞部分。血液有三種不同功能的細胞——紅細胞(俗稱紅血球),白細胞(俗稱白血球)、血小板。通過觀察數量變化及形態分佈,判斷疾病。是醫生診斷病情的常用輔助檢查手段之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