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現在的樓房越建越高,對於高空作業的建築工人來說外傷性脾破裂時有發生,左腹屈曲就是脾外傷的臨床表現之一,當然隨著車輛的增多交通事故的頻發外傷性脾破裂也很常見,我們有必要知道左腹屈曲的原因有哪些,以便做好預防,為治療做好基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左腹屈曲的發病原因吧。

  左腹屈曲的病因有哪些:

  脾外傷發生率高可由其外傷發生機制解釋。1965年Gieseler的實驗證明:不但左側腹部直接的創傷可以造成脾損傷,間接的打擊亦能造成脾外傷。脾臟與胃壁的緊密結合以及周圍韌帶的緊密固定限制了脾臟突發的運動,特別是當腹腔內壓力劇烈增加時,脾臟的上下極很狹窄,而其膈面又彎曲成一個極度凸出的形態,而其底部又過度伸展使脾臟極易橫斷。外傷時,脾內的壓力和胃內的壓力都增加了,同時脾內貯血的增加又導致其受傷可能性增大。

  懷孕期間間接的衝擊力也可能造成脾臟的突然受傷,即使是一個小的血腫也可能在懷孕後期造成脾實質的破裂,子宮的膨脹加大了腹腔的壓力,脾臟也進一步抬高,同時被周圍韌帶緊緊固定,在此情況下,腹腔壓力的輕微升高就可能導致脾臟更加彎曲或破裂。

  腹膜炎:是腹腔壁層腹膜和髒層腹膜的炎症,是由細菌感染、化學刺激或損傷所引起的外科常見的一種嚴重疾病。按發病機制可分為原發性腹膜炎和繼發性腹膜炎,多數是繼發性腹膜炎,源於腹腔的臟器感染,壞死穿孔、外傷等。其主要臨床表現為腹痛、腹肌緊張,以及噁心、嘔吐、發熱,嚴重時可致血壓下降和全身中毒性反應,如未能及時治療可死於中毒性休克。部分病人可併發盆腔膿腫、腸間膿腫和膈下膿腫、髂窩膿腫及粘連性腸梗阻等。

  小兒脾外傷:由於外傷使脾臟遭受強烈振動而破裂或撕裂,造成內臟出血,脾外傷是臨床常見急症之一。未得到及時救治,常造成休克,死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