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左腹屈曲脾破裂的一種臨床表現,外傷性脾破裂的危害很大,要求患者及時的診斷出結果,如診斷出現錯誤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那麼就要求我們知道左腹屈曲該做哪些檢查才能確診,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下左腹屈曲檢查的專案。

  1、腹部X線片檢查 外傷病人可攝腹部X線片,觀察脾臟輪廓、形態、大小和位置改變。伴發肋骨骨折的影像,對診斷脾外傷很有幫助。

  2、腹部超聲檢查 當脾臟損傷時可顯示脾輪廓不整齊,影像中斷,疑有包膜下血腫,並可見脾臟進行性腫大和雙重輪廓影像,同時可顯示腹腔內100ml以上的積液。脾包膜斷裂時,可見脾臟表面欠光滑整齊,連續性中斷,可探及條索狀暗帶,脾實質回聲尚均勻,脾周及左右髂窩內可探及不等量的液性暗區。當包膜、脾實質同時斷裂時,可見脾臟包膜斷裂,脾實質內可探及一處或多處不規則低迴聲區,脾周、肝前、肝腎之間、左右髂窩可探及大量液性暗區。

  3、腹部CT檢查 CT能確定脾損傷的存在及其損傷範圍,具有非常高的敏感性和特異性。脾包膜下血腫表現為侷限性包膜下積血,似新月形或半月形。伴有相應實質受壓變平或呈鋸齒狀。最初血腫的密度近似於脾的密度,超過10天的血腫其CT值逐漸降低,變為低於脾實質密度。增強CT顯示脾實質強化而血腫不變,形成明顯密度差異,對平掃圖上等密度的血腫乃為重要的補充檢查手段。脾實質內血腫常呈圓形或卵圓形的等密度或低密度區。單一的脾撕裂在增強的脾實質內看到線樣的低密度區,多發性脾撕裂常表現為粉碎性脾,呈多發性低密度區,通常侵及脾包膜,以及伴腹腔積血,脾臟不增強的部分,提示損傷或供應脾臟段的動脈栓塞。

  4、放射性核素顯像檢查 MRI由於成像時間較長,某些搶救裝置難以接近MRI機器等原因,一般不用於急診病人的檢查,但在病情穩定後,或病情複雜時,特別是檢查出血和血腫時,MRI是一種較有效的檢查方法。脾外傷後的各種病理變化反映在MRI影象上與CT表現基本相同,同時MRI可以冠狀面和矢狀面成像,對顯示整體變化和與腹部外傷有關的其他臟器損傷較CT更全面,出血的MRI訊號強度的變化與出血時間有關,脾內出血和血腫形成早期,出血區T1加權表現為等訊號,T2加權為低訊號區,出血3~14天時,T1加權影象上呈白色的高強度訊號,T2加權影象上也呈現高強度的影像。

  以上就是專家所給出的左腹屈曲需要做的一般的檢查,患者要遵循醫生的指導做全面的檢查以免漏診誤診,給患者造成更大傷害與損失,祝願患者早日康復,擺脫疾病困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