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左腹屈曲是脾外傷的臨床表現之一,單純脾破裂的典型症狀為左上腹受直接重擊或嚴重摔傷撞傷後,患兒不能立刻直立,特別是左腹屈曲。甚至不能立起,臥位喜左側向下、腰向前彎曲,不敢活動。那麼左腹屈曲時需要做哪些檢查:

  由於脾破裂多為摔傷、撞傷等複雜傷的一部分,因此必須對每個患兒都作全身系統檢查:

  1、五官反應、頸部活動、胸部聽診、四肢脊柱以及血尿常規,傷後至少觀察6h。

  2、必要時作X 片、CT、MRI 等檢查,爭取安全、快速確診。

  3、如果考慮為脾自然破裂或病理性大脾破裂,則需進一步診斷脾大的原因,以便止血後進行根治。

  4、腹腔鏡在脾破裂診治中作用不大。只在血腹量不大,觀察3 天而腹徵無進展時,可以代替開腹探查。

  腹部叩診:是用於檢查腹部是否正常的一項輔助檢查方法。腹部叩診的目的是檢查三方面情況腹部正常濁音區和鼓音區擴大或縮小,異常濁音區或鼓音區的部位、大小及其隨體位而改變的情況,臟器或腫塊境界、大小的確定。另外,還可以驗證和補充視診和觸診所得的結果。腹部叩診有直接叩診法和間接叩診法,但多采用間接叩診法,因其較為可靠。

  心電圖:心臟在每個心動週期中,由起搏點、心房、心室相繼興奮,伴隨著生物電的變化,通過心電描記器從體表引出多種形式的電位變化的圖形(簡稱ECG)。心電圖是心臟興奮的發生、傳播及恢復過程的客觀指標。心電圖是冠心病診斷中最早、最常用和最基本的診斷方法。

  腹部平片:是不用引入任何造影而拍攝的腹部照片,當某種臟器因疾病而發生鈣化或有不透X線的異物、結石,或腹腔內有遊離氣體出現,腸腔內氣體、液體增多或腸管有擴張時,就會出現密度高低的差別而在照片上顯示出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