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主任醫師 陳還珍

  隨著人口的增長和預期壽命的延長,心血管疾病將一直是導致全球人口死亡的主要原因,而高血壓是危害心臟的“隱形殺手”。

  一旦患上高血壓,冠心病往往就跟著來了!流行病學研究表明,高血壓是冠心病的一個獨立危險因素。冠心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均隨血壓水平升高而增加,整個人群的血壓水平與冠心病發生危險呈一連續線性關係。流行病學研究表明,舒張壓長期增高5-6mmHg
冠心病危險性增加20-25%,舒張壓>110mmHg者患冠心病的危險性是舒張壓<80mmHg者的5-6倍。最近的“東方腦卒中與冠心病協作研究”結果表明,在東方人群中血壓與心血管事件發生率之間的相關性高於西方人群的研究結果,血壓水平與冠心病的死亡率呈直線相關,即努力控制高血壓可以減少心血管事件的發生率。

  長期高血壓可導致左心室肥厚(LVH)、心肌間質纖維化和,促進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起冠狀迴圈的功能與結構病變。血壓突然升高時,可能使斑塊破裂、脫落,形成血栓,導致了心梗甚至猝死。因而,高血壓控制不好,高血壓的危害對心臟是一個危險訊號。

  因此,如何進一步降低高血壓病患者發生冠心病的危險與死亡是高血壓病治療面臨的重要問題。控制血壓達標,對其他冠心病危險因素加強幹預,注意選用對心臟提供更多保護的藥物等治療是應該綜合考慮。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