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鄭玉巧

  摘要:每一對父母在教育孩子的問題上,都有自己不同的見解。但是,你知道嗎?暗示教育也是一種不錯的教育方法,也就是說在告訴孩子應該怎麼做時,你無須處處都明著說!

  1、表情暗示

  你有沒有覺得這個場景很熟悉:孩子看到家裡來了很多客人,興奮不已,變成了人來瘋,對著親戚朋友傻笑,瘋玩,尖叫,跑來跑去,活脫脫的熊孩子。想必大多數的父母已經大聲斥責了吧!其實,孩子也需要自尊,在這個情況下,試試表情暗示,效果要更佳。你可以緊緊盯著孩子,猛地皺起眉頭,相信孩子會被你眼神和表情所秒殺,勢必會收斂。除此之外,當孩子做對事或者是在幼兒園受到表揚,你都可以試著用微笑和點頭來代替華麗的語言,相信孩子會從你的表情中受到鼓勵。

  2、動作暗示

  教孩子寫字的父母一定有這樣的體會,孩子寫作業時總是姿勢不正,說了千萬次似乎都記不牢,這可怎麼辦?試試這個方法吧,坐在孩子身邊,端正姿勢,多做幾個挺胸的動作,孩子勢必會受到啟發,調整坐姿的,這樣的言傳身教可是比嚴厲指責要有效的多。

  3、語言暗示

  孩子不聽話的現象常有,使用語言暗示或許會更有用哦!有的孩子便後常常會忘記洗手,多番指責似乎也無果。你不妨帶著孩子和鄰居嘮叨嘮叨吧,說到孩子時,順口“表揚”下孩子:“別看我家寶寶這麼小,現在可講衛生,每次上完廁所都洗手!”寶寶或許表面上不動聲色,但是內心已經心領神會了,以後自然就能養成便後洗手的好習慣。

  編後語:從上面的幾個例子分析,我們不難看出,教育子女,並非處處明著說,有時候暗示也是一種很好的教育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