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宮外孕是一種對女性危害很大的疾病,很多原因都會引發宮外孕,一般懷孕一個月左右通過B超就能檢查出是否宮外孕,瞭解相關的宮外孕知識,也可讓你及早預防,及時接受治療,那麼宮外孕早期症狀有哪些?怎麼能發現宮外孕呢?

  宮外孕早期症狀
  如果平時月經週期是規則的,只要超過這個週期沒有正常量的月經來潮(月經的正常量具體到每個人有所差別,只要是比之前規律出血量少的就算少,不是按具體的數值量化的),就要注意有沒有懷孕的可能。如果已經確認懷孕的,要注意有沒有陰道流血或腹痛的情況,因為這時既有可能是正常宮內妊娠先兆流產,也有可能是宮外孕,不要偷懶或存僥倖心理,應及時就診。

  宮外孕的症狀
  1、停經
  除輸卵管間質部妊娠停經時間較長外,多有6~8周停經。有20%~30%患者無明顯停經史,或月經僅過期兩三日。
  2、陰道出血
  胚胎死亡後,常有不規則陰道出血,色黯紅,量少,一般不超過月經量。少數患者陰道流血量較多,類似月經,陰道流血可伴有蛻膜碎片排出。
  3、腹痛
  是因為輸卵管破裂所至,常為一側下腹撕裂樣疼痛,還伴有噁心嘔吐,肛門墜脹感如果是出血過多時時疼痛難忍。下腹墜痛,有排便感,有時呈劇痛,伴有冷汗淋漓。
  4、暈厥與休克

  由於腹腔急性內出血及劇烈腹痛,輕者出現暈厥,嚴重者出現失血性休克。出血越多越快,症狀出現也越迅速越嚴重,但與陰道流血量不成正比。
  5、其他症狀
  可以有噁心、嘔吐、尿頻。宮外孕的症狀常常是不典型的,有的病人因大出血而發生休克,面色蒼白,血壓下降。
  宮外孕的預防
  1、懷孕以及正確避孕
  選擇雙方心情和身體狀況俱佳的時機懷孕,在懷孕前要做好科學備孕工作,以防出現意外。如暫不考慮懷孕,就要做好避孕工作。良好的避孕從根本上杜絕了宮外孕的發生。
  2、及時治療生殖系統疾病
  造成宮外孕的原因是輸卵管異常,而炎症是造成輸卵管狹窄的罪魁禍首,人工流產等宮腔操縱更是增加了炎症和子宮內膜進入輸卵管的機率,進而導致輸卵管粘連狹窄,增加了宮外孕的或許性。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生殖系統疾病也都或許改變輸卵管的形態和功能。及時治療這些疾病都可以減少宮外孕的發生。
  以上就是宮外孕的早期症狀及預防措施等資訊,想要孩子的夫妻在備孕時就應該採取預防措施,如果發現宮外孕一定要及時就醫,盡在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