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住院醫師 李玉柱

  1、保持樂觀的情緒
  有人統計,銀屑病患者75%以上伴有急躁、激動、易怒的不良情緒。很多患者因精神刺激而發病或加重,也有的患者因心情開朗而自愈。因此,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保持平和、安祥的心境,是預防銀屑病復發的一劑良藥。
  2、避免精神緊張
  工作、學習壓力大,精神緊張,睡眠不足,免疫力低下時容易復發,因此,注意勞逸結合,避免精神緊張也是必要的。
  3、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不飲酒,不吸菸,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以及羊肉、海鮮等腥羶之品。
  4、防治上呼吸道感染
  文獻報道,6%的患者有上呼吸道感染史,而小兒銀屑病伴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扁桃體炎的比例達10%-20%,一般認為是對細菌毒素和病毒發生的變態反應而導致銀屑病的發生。故銀屑病患者平時注意生活起居,加強身體鍛鍊,提高機體抵抗力,預防感冒,一旦感冒應積極治療。
  5、清除病灶
 
 積極治療感染傷口及炎症,尤其是扁桃體化膿腫大。切除經常發炎的扁桃體,可利於銀屑病的治療及預防。
  6、每於好發季節之前,適當服用涼血消斑潤膚中藥,能夠有效避免或減輕銀屑病復發。
  7、寒冷季節發病的患者,應經常進行日光浴。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