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王根會

  銀屑病俗稱牛皮癬,是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病程較長,有易復發傾向,有的病例幾乎終生不愈。該病發病以青壯年為主,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況影響較大。臨床表現以紅斑,鱗屑為主,全身均可發病,以頭皮,四肢伸側較為常見,多在冬季加重。

  如何預防銀屑病?

  1、銀屑病的發病或復發常與神經、精神因素有關,要解除顧慮,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樂觀開朗,及時消除生活中不愉快事件引起的情緒波動,避免情緒過度緊張與焦慮。

  2、增強體質,適當的鍛鍊身體,目前已經明確細菌感染會促發銀屑病,要防止感冒及防止扁桃腺炎。

  3、日常生活中應該儘量避免各種物理性和化學性損傷。患者應接受正規的治療,不要濫用藥物,儘量不要使用可能會加重銀屑病的藥物。急性期不要使用強烈刺激性藥物。治療要徹底。對病期較短的病人,應努力使皮損完全消退,對病情頑固的病員,醫生與病員雙方應共同努力,已使病情控制在最輕輕度為目的。在皮損消退時不應馬上停止治療,應繼續鞏固治療一段時間,遇有少許新發皮損應立即治療,以防皮損加重。

  4、患者不宜飲酒,包括各種酒類,哪怕少量的啤酒,有時也會帶來一定麻煩,特別是與朋友和家人團聚時,請切勿忘記。

  5、那些季節性發作比較明顯的患者,如常見的冬季型,在冬季到來之前,在醫生指導下,可進行預防性治療。

  6、現在的觀點看,銀屑病的發生、發展與身體的免疫功能有密切的關係,如有條件,平時可吃些中藥、提高免疫力的藥物或者保健食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