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任醫師 孟化

  為什麼感覺吃的少了,還長肉?因為節食並沒有幫助我們燃燒體內多餘的脂肪,相反:

  1、節食讓身體儘可能地儲存脂肪

  突然減少進食量會讓身體認為鬧饑荒了。基於自我保護的功能,身體開始想方設法地囤積脂肪,以防體力不支。此時,不管你吃什麼,身體都會盡可能地從中攝取脂肪,或將食物能量以脂肪的形式儲存。

  2、節食大大降低新陳代謝

  我們攝入的熱量過低時,會出現激素分泌狀況紊亂的狀況。幫助身體燃燒脂肪的多種激素,其分泌水平都大幅下降。同時,由於身體不會通過燃燒脂肪來供能,所以開始分解肌肉,並且導致水分大量流失。所以,通常在節食初期體重會有大幅的下降,但肌肉的大量流失又進一步降低了新陳代謝,減肥就會進入漫長的平臺期。

  3、節食容易引發暴飲暴食

  長期或嚴重壓抑身體對於飢餓的正常生理反應,會導致我們對於食物的渴求越來越強烈。同時,大腦對於飢餓感和飽足感的反應也失常,也就是說,你很有可能在身體已經飽了的時候繼續進食。

  所以說,節食其實是囤積脂肪的手段,不能真正有效的減肥。當你飢腸轆轆的忍受三日蘋果餐的折磨時,也面臨巨大的反彈風險,你還願意繼續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