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劉煥強

  面板科門診,面部皮炎的患者越來越多了,好多患者都是去過好多家醫院面板科或者美容科就診,反覆治療很多次,成效都不是很大,有些藥物使用後,反而會加重,為什麼?

  首先,第一個問題,不管是哪種型別的面部皮炎,都應該明確診斷後,再說如何治療。面部皮炎的種類非常多,最常見的為:脂溢性皮炎、化妝品皮炎、毛囊蟲皮炎、面部敏感性皮炎、複發性皮炎等,尤其是化妝品和美容導致的面部敏感性皮炎越來越多。

  不管是哪種皮炎,臨床表現各有特點,最關鍵的是首先明確診斷,然後再說如何治療,最常用的檢查手段是毛囊蟲檢查、斑貼試驗,尤其是斑貼試驗是面部過敏最常見的檢查手段,也是比較準確的手段。平時需要注意的是:儘量觀察食物和皮炎有沒有關係,化妝品和皮炎又沒有關係,洗澡後是否加重,燙髮染髮和皮炎有沒有關係。

  治療之前,需要注意的問題很多,最關鍵的是不要亂用化妝品,不要用去角質層的化妝品,不要經常做美容,防止角質層被破壞,出現色沉或者色斑。區別診斷後,然後再說治療,是正確的選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