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普雄明
患者:病情描述(發病時間、主要症狀、就診醫院等): 面部幹燙疼已經半年,稍微浮腫,非常容易紅,遇熱加劇,不脫皮不長疹子,用不了任何護膚品,就臉橄欖油都和維生素E軟膏都不行,擦在臉上熱熱的,請問曾經做過8次E光祛斑和三次E光嫩膚,去年一直做中藥膜,請問我這個怎麼治療 沒用過激素藥膏,現在一直在王海棠中醫美容院治療,效果很小 請問我這個怎麼治癒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醫院面板性病科普雄明 新疆自治區人民醫院面板性病科普雄明

敏感性面板易發生面部過敏性皮炎,是比較常見的面板異常狀況,主要表現為面板乾燥、 脫屑、 發紅,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響產生瘙癢、 燒灼、刺痛、 緊繃等感覺。春季及季節交替時發病率較高,不適症狀重。發病率女性比男性高,一般病史較長,治療困難,主觀感覺極度不適,一些抗過敏,外用藥物等治療,效果欠佳,容易復發,給愛美人士增添了許多痛苦。我們使用E光治療敏感性面板其中包括激素依賴性皮炎,顏面再發性皮炎,患者滿意度高,無明顯不良反應,治療後患者漸漸可使用一定的化妝品。避免了患者不能停用激素,長期以來肌膚乾燥、 瘙癢的痛苦過程。

E光 治療敏感性面板的機制:

①可能與強脈衝光照射面板後,真皮炎症細胞浸潤減退,表皮增厚面板表皮屏障功能恢復,並使真皮中的Ⅰ、Ⅲ型膠原增加有關。國外研究報道強脈衝光治療後面板真皮乳頭層和真皮網狀淺層的樹突細胞表達熱休克蛋白 -70 和前膠原蛋白 I 型增加,抑制了面板炎症反應,從而使真皮炎症細胞浸潤減退。

②可能與 E光治療頭表面接觸冷卻技術消除了因光能過強的熱作用有關,增強了患者的舒適感。

③可能與患者每次治療後均採用 20min 冷噴治療有關,冷噴用的是純淨水,不刺激,不僅能給面板補水,達到了冷溼敷的效果,又使毛細血管收縮、 減輕面部炎症,起到鎮靜、 止癢的作用。

治療期間注意飲食、 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避免使用化妝品。顏面再發性皮炎患者應積極查詢原因,檢測過敏原、 斑貼試驗等,有效避免誘因,如冷凝膠過敏者則不宜使用此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