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醫內科 主任醫師 曹利民

  慢性支氣管炎是以長期反覆發作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唿吸系統常見病。因為多發於老年人,因此又被稱為老年性慢性支氣管炎,致病原因有多種,感染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因素。本病多發於秋冬季節,氣候變化之時,氣溫驟降可影響唿吸道防禦功能,有利於病原體入侵。

  慢性支氣管炎應注意哪些問題?

  1、按時進餐,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豆製品與蔬菜,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2、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物,如白果、枇杷、柚子、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3、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並儘量選擇不太激烈的專案,有利於改善唿吸系統能工,增強對寒冷和疾病的抵抗力。

  慢性支氣管炎有哪些食療方法?

  1、花生米:花生米60克、炒熟或煮熟,日吃,不間斷,痊癒後停用。並適用於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2、鴨梨杏仁:取鴨梨1個,杏仁9克。將鴨梨洗淨挖小洞,放入杏仁,封口,加水少許煮熟。吃梨喝湯,每日一次。適用於慢性支氣管哮喘、乾咳無痰等症。

  3、絲瓜藤汁:秋後在離地不高處,剪斷絲瓜藤,套上一個乾淨瓶子,莖斷處有汁液流出,瓶滿再換瓶,滴盡為止。每日飲用數次,每次一小杯。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喘等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