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科 副主任醫師 王博敏

  潰瘍性結腸炎是高發性的消化內科疾病,患者朋友們會有不同程度的腹瀉症狀,也有一些患者會有腹痛現象,有的患者朋友們甚至還會出現脫水,電解質紊亂,低蛋白血癥以及貧血等併發症,對於人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及時的用藥物來緩解病症。治療潰瘍性結腸炎的首選藥物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將為您詳細介紹一下相關的內容,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潰瘍性結腸炎對於患者會帶來非常大的危害,很多患者會有抑鬱的現象,在發病初期一般都需要給患者用柳氮磺胺吡啶,這是常見的藥物,如果患者處於急性發作期間,病情非常嚴重,醫生會給患者注射地塞米松或者是氫化可的鬆等,另外,每天晚上可以將氫化可的鬆與生理鹽水混合,然後採取保留灌腸法,這種治療方法也是相當不錯的。

  潰瘍性結腸炎的患者在發病初期需要利用藥物療法來緩解病症,可是如果患者病情非常嚴重,用藥物療法治療效果並不明顯,可以考慮用手術療法,手術療法會影響到患者以後的生活質量,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在做手術之前需要先做詳細的檢查,然後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這樣才能夠有效的緩解病症。

  治療潰瘍性結腸炎的首選藥物有哪些呢就介紹到這裡,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瞭解。潰瘍性結腸炎的患者朋友們需要重視個人的飲食習慣,要避免接觸一些致敏性的食物,建議患者朋友們要多喝水,預防脫水。一定要調節好個人的心態,要消除精神負擔,避免感染,最後希望大家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太過於勞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