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科 主治醫師 李卉

  慢性腎衰竭無法徹底治癒的一種疾病,臨床在治療該病的時候主要就是以不發展成為尿毒症為主要的治療目的,而這就需要慢性腎衰竭患者在治療的同時做好疾病的護理工作,要知道該病很容易引起各種併發症,護理工作做的不到位也是很危險的,那麼具體本文就針對慢性腎衰竭病人的護理措施做出介紹,另外也請了解一下慢性腎衰竭的危害都有哪些。

  慢性腎衰竭的護理措施其實主要就是飲食、精神和起居三個方面,這三個方法做好了,就可以更好的幫助患者慢性腎衰竭的危害,首先飲食護理應該要注意的就是宜淡不宜鹹、適量喝水、調節蛋白質的攝入量等,這三個方面做好了就可以保證腎功能不因為飲食而受損。修

  而精神方面應該要注意的就是要幫助患者建立自信心,消除顧慮。最後生活起居護理需要注意的就是病房要通風,要有充分陽光,要注意堅持泡澡和洗腳,而且要注意水溫不宜太高避免造成燙傷。

  其實患者做好慢性腎衰竭的護理工作,為的就是避免它帶來什麼嚴重的危害,而該病最重要的危害就是尿毒症的形成,除此之外,慢性腎衰竭還會導致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的失調、心血管系統以及唿吸系統出現異常,再者就是會導致內分泌失調、代謝障礙和感染等情況出現,可見該病的危害不容小覷。

  對於慢性腎衰竭病人的護理措施 慢性腎衰竭的危害都有哪些本文就先介紹到這裡,希望各位朋友能夠更好的瞭解和護理慢性腎衰竭這種疾病,另外不管任何情況下,都應該要注意做到清淡飲食,這是保證腎功能不受到損傷的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各位朋友不妨嘗試一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