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副主任醫師 王連豐

  醫學上將因斜視引起的斜頸稱為眼科斜頸。其產生是患者為了維持雙眼平視、採取的一種代償性變化。由於不太清楚歪頭斜頸是由於斜視造成,部分患者盲目地施行頸部手術,遭受了不必要的痛苦。所以一旦發現患兒歪頭視物,應常規到眼科就診,排除眼性斜頸。

  一般來講,對於兒童的共同性斜視如果不及時治療,等到12歲以後則可能喪失雙眼視覺功能,此年齡以後即使通過手術解決了斜視,也只能起美容效果。因此,斜視應該及時治療。

  斜視的危害包括:

  1、美容與心理問題:

  斜視影響美觀,會給兒童心理蒙上陰影而容易造成其孤僻及反常心理。滄州市中心醫院眼科王連豐

  2、異常頭位影響骨骼的發育:

  由於眼外肌麻痺,在有些視野方向,患者出現複視,為克服重影,患者採用歪頭、側臉、抬高下巴等特殊的頭位來補償,醫學上稱代償頭位。對兒童來說,代償頭位不僅影響美觀,還會導致全身骨骼發育畸形。

  3、破壞雙眼單視的形成:

  斜視注視時,外界物體分別落在注視眼的黃斑中心凹、和斜視眼的中心凹以外的位置,由於出現複視,大腦會主動抑制斜視眼的視覺輸入,最終使患者喪失雙眼單視與立體視功能,有的還會形成斜視性弱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