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馮良平

  “藥物人流,悄悄地流”。近年來,許多大小報刊上充滿了這類極富吸引力的廣告,就在鋪天蓋地的廣告背後,大至省、市級醫院,小至個體門診部,紛紛推出藥物流產服務。面對天花亂墜的廣告和遍地開花的藥物流產服務,醫生提醒您:藥物流產,並非悄悄的流。

  藥物流產,是指口服米非司酮加米索前列醇這些藥物來終止早期妊娠。該方法有簡單、不手術、痛苦小、效果可靠等特點,一般流產有效率可達95%左右,但也有不少藥物流產者因流產不完全,而出現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藥物流產是避孕失敗後的一種補救措施,與負壓吸宮流產一樣,都是人為干預妊娠的生理過程。況且米索前列醇可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症狀,還可引起心血管疾病。俗話說:是藥三分毒。因此,藥物流產即使實施的再成功也會對女性的健康造成損害。

  藥物流產只適合於停經49天以內的懷孕婦女。用藥之前要做B超檢查,瞭解妊娠的大小、位置,以幫助確定是否適合藥物流產。藥物流產後要休息1―2周,以免抵抗力降低誘發其他疾病;要注意補鐵(牛肉、瘦肉、肝、腎、蛋黃、動物血、青菜、水果等),蛋白質攝入量要足夠;要注意個人衛生,洗澡以淋浴為宜,居室向陽,天通風,保持環境衛生;藥物流產後2―3周再行房事,並注意採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懷孕。

  為了保證藥物流產的安全,縮短出現時間,藥物流產必須在有條件的醫療機構,有專門的醫護人員施行,要嚴格按醫囑服藥,絕不可私自買藥回家流產,流血時間超過10天以上,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