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肥胖:晚餐如果吃得過飽,多餘的熱量會在體內儲存,會使人發胖。容易導致慢性病的發生,那麼肥胖會引起哪些慢性病呢?肥胖飲食注意?

  肥胖被視為慢性疾病,是因為其可以導致多種身體危害,可謂是百病之源,肥胖者一定要積極減肥,控制體重,避免肥胖帶來嚴重的身體問題。

  1、肥胖者容易得上糖尿病,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因為肥胖者體記憶體在胰島素抵抗,容易增加胰島負擔,從而使2型糖尿病的發生風險增加。

  2、肥胖者容易發生癌症,肥胖容易引起食管癌、胰腺癌、結直腸癌、乳腺癌等。

  3、肥胖容易導致關節損傷,出現慢性關節炎。肥胖會增加關節負擔,使關節受重過大,容易出現關節病變。

  4、血脂異常,肥胖者體內脂肪含量過多,會使血液中游離脂肪酸濃度升高,從而容易導致血脂異常,容易出現高血脂。

  5、肥胖者容易出現脂肪肝,脂肪肝是由於過多的脂肪堆積在肝臟而出現的肝臟病變,主要發病原因就是肥胖。

  肥胖飲食注意?

  晚餐攝入的熱量不應該超過全天攝入總熱量的30%,這對於防止和控制肥胖至關重要。

  晚餐如果過多的進食肉類,不但會增加腸胃負擔,而且會使血壓勐然上升。人在睡覺的時候血流的速度大大減慢,大量的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據有關科學實驗證明,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的人比經常進食素食的人血脂一般要高2~3倍。而患高血壓、肥胖症的人如果晚餐愛吃葷食,害處就更大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