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肥胖症是一組常見的代謝症群。當人體進食熱量多於消耗熱量時,多餘熱量以脂肪形式儲存於體內,其量超過正常生理需要量,且達一定值時遂演變為肥胖症。

  切胃減肥:

  全稱腹腔鏡縮胃手術,又名袖狀胃切除手術,縮胃手術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鏡把胃的大彎垂直切割出來,使胃部形成一個約150cc的小胃囊,大約可容納4-5盎司的食物。它的好處是不需要在體內建入外來物,而且手術的減肥成效顯著。

  方法:順著胃大彎的走行方向保留2-6cm幽門以上胃竇,沿胃長軸切除胃的大部,切除全部胃底,使殘留的胃呈“香蕉狀”,容積在60-80ml左右。

  原理:減少胃容量,降低刺激產生飢餓感的荷爾蒙分泌。

  優點:不改變胃腸道的生理狀態,不干擾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過程。

  評價:袖狀胃切除術對2型糖尿病有良好的治療效果,是目前歐洲廣泛採用的減重與糖尿病手術。

  減重手術可以減掉你多餘體重的60-80%,如果您的術後飲食生活運動習慣配合的好的話,再加上專業的健康管理師的支援和幫助,效果會更加理想。

  研究顯示,接受減重與糖尿病手術的患者相比只進行傳統藥物治療的患者能夠完全緩解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接受胃旁路術後2年,患者的糖尿病緩解率達75%。

  手術減肥請問有什麼要求?

  1.嘗試運動療法、飲食控制、藥物治療、中醫中藥治療以及食療等非手術方法,均以失敗告終者。

  2.體重指數BMI大於27.5,同時伴有嚴重的併發症,如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等代謝病時,因為此時的身體狀態已屬於“病態性肥胖”,可以考慮減重手術,緩解肥胖。

  3.年齡介於16歲到65歲之間的患者,同時達到以上(1)(2)要求的人可以接受減重手術。

  不適合減重手術的人群

  1.女性患者計劃在1年內懷孕者,不建議近期內做減重手術。

  2.全身狀況差,心肺功能嚴重障礙,耐受手術能力差,手術風險極大,不主張進行減重手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