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胃腸微創外科 主任醫師 夏澤鋒

  切胃手術,學名稱為袖狀胃切除術。袖狀胃切除術的原理如下所述:
  1、限制吸收,限制食物的攝入,因為把胃切了一大部分,剩下的胃較小,導致攝入的食物減少,從而幫助減重;
  2、更深層次的原因在於切下的胃組織上面有很多和代謝有關的因子,做了此手術,切除這部分的胃以及和代謝有關的因子以後,對身體的代謝產生影響,從而使代謝更加完善。
  減重代謝手術術後的減重曲線有一定規律。術後1個月左右,會減去體重的10%左右;術後1-2年較為穩定的,能夠減去體重的30%-40%。如體重100kg的患者做了手術以後,1年後可維持在60-70kg的範圍內。

  術後是否反彈取決於患者以後的飲食、生活習慣能不能堅持。若患者能夠在慢慢瘦下來以後,能夠把握住食量,且能夠維持良好的生活、飲食以及運動習慣,反彈就不會發生。
  切胃減肥手術後的恢復期因人而異。通常術後5-7天,若患者自身能夠維持營養,無需靠靜脈輸液等治療時,可以出院回家自行調理,出院以後簡單的生活患者可通過自己來完成。
  患者出院後能否恢復正常工作,需根據患者的工作性質。若患者為輕體力勞動,出院以後便可正常;若患者為重體力勞動,出院後需多休息,不宜過早投入工作中。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