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減重代謝外科 副主任醫師 戴曉江

  隨著外科器械及手術技術的發展,減重手術的手術方法也在不斷進步,從最開始的剖腹手術到現在的腹腔鏡下微創手術,不僅安全性得到了較大的提升,其手術效果也要好於開腹手術。與傳統的開腹手術相比,腹腔鏡下減重手術能明顯減少術中損傷並顯著提高患者生活的質量,在這些年來,已經逐漸佔據了主導地位,而且還在不斷髮展當中。
  近幾年,由於醫療裝置及操作技術水平的提高,國內一些醫療機構開始開展經臍單孔腹腔鏡袖狀胃切除術。這種手術方式雖然也屬於腹腔鏡技術的一種,但和之前不同的是,這種手術方式只需要取臍部一處作為切口,利用臍部這處天然的疤痕將手術疤痕很好的隱藏了起來,傷口癒合後不容易看出,具有較高的美觀性。
  此外,作為國內少數能開展這種手術的醫療機構佑道醫生集團,其聯合創始人減重代謝外科專家吳良平教授還指出,經臍單孔腹腔鏡袖狀胃切除術除了具有較高的美觀性之外,還進一步地提高手術的安全性。相較於傳統多空腹腔鏡手術,單孔手術減少了腹部切口的數量,也縮短了腹部切口的總長度,進而減少了術後諸多併發症,且恢復會更快。
  和多孔腹腔鏡手術相比,單孔手術的難度會更高,要求醫生具有更高的熟練度,導致了培訓週期相對較長。但隨著經驗增長以及器械的改進,這種技術的培訓難度可能會有所降低,進而得到普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