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付貴明

  小寶寶的降臨,是一個家庭中最幸福的事情,但是當寶爸媽還沉浸在幸福感時,突然卻發現,照顧寶寶也一項很累的工作。尤其是對於沒有過孩子的新爸媽而言,這簡直就是一種災難,恨不得把寶寶重新放入母腹中。

  照顧寶寶還是需要重頭學起,這也是一個學問。寶媽媽們可能會想怎麼照顧孩子能夠簡單一點。這時很多人就會想到讓小寶寶穿睡袋。但很多寶媽媽也有一個疑惑。小寶寶穿睡袋對孩子到底好不好?畢竟孩子是家裡的寶貝,對於孩子要使用的一切物品都需要做一個全面瞭解,方可安心。

  小寶寶穿睡袋的好處:

  1、可以防止寶寶睡覺時不安穩,愛蹬被子的習慣。寶寶睡覺不老實,踢被子的情況幾乎天天有。以前在寒冷的冬天寶寶會經常因為踢被子而受涼,而現在有了超級實用的東西,睡袋保證了寶寶肚子不易受涼。

  2、睡袋能讓寶寶睡覺時不容易掙脫被子,手腳能包裹住,避免著涼生病,同時爸爸媽媽們也能節省不少精力,能得到更好的休息。

  3、安全,寶寶嬰兒床上儘量放置少的物品,除了枕頭,穿上睡袋,其他物品都不要放小床。因為像被子,毛毯等物品容易增加寶寶窒息的風險。尤其小嬰兒不懂得移開捂住頭部的被子。現在太多嬰兒因被子,床圍等物品導致嬰兒出現意外的情況。所以睡袋還是相對安全。

  以上這些都是小寶寶穿睡袋的利處,不利之處也有,就是如果寶寶月齡太小,不要給寶寶穿太厚束縛太緊的睡袋,一方面怕太厚的睡袋擋住寶寶口鼻,發生窒息危險。另一方面寶寶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不利於血液迴圈。還要注意,睡袋上不要有過多的拉鍊、鈕釦等,防止寶寶誤食或受傷。

  到底要不要給小寶寶穿睡袋是需要根據個人以及家庭的狀況。如果家裡溫度比較高,寶寶特別怕熱,還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大床上睡覺的話,就算是寶寶半夜睡覺蹬被子,爸爸媽媽可以隨時給寶寶蓋好,不會存在著涼一說。反而要注意不要讓寶寶穿的太熱,熱的寶寶睡眠不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