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主任醫師 辛學知

  隨著現在生活節奏加快,人們鍛鍊身體的時間沒那麼多了,亞健康、職業病越來越多,現在小編告訴你一個不佔用時間而又防病治病的鍛鍊方法-提肛。經常做提肛運動,可以改善身體多方面狀態,提高生活幸福感,讓大家開心每一天。今天就來指導一下大家吧。

  提肛運動好處多

  1、提肛運動鍛鍊的是骨盆底的肌肉,這樣對於脫肛患者、孕婦、痔瘡患者、長期便祕和肥胖者有很好的作用。

  2、提氣縮肛時會對肛周靜脈產生一個排擠作用,使區域性靜脈迴流暢通,預防痔瘡等肛周疾病等。

  3、提肛運動對於女性來說大有裨益,在女性骨盆底和陰道的肌肉中有一束肌肉叫做“恥骨尾骨肌”
支撐著骨盆內的全部臟器和陰道的肌肉,女性經常做提肛運動,使得陰道收縮更為有力,可以增強性生活帶來的感覺。

  4、男性經常有規律的做提肛運動是對前列腺有效的按摩,能促進會陰部位的靜脈血迴流,可以讓前列腺充血減輕及炎症消退。對於前列腺疾病的預防和輔助治療有很大幫助。

  提肛運動該怎麼做呢?

  每一次做一個提肛動作,保持5-10秒左右,一次的總時間在10分鐘以內。通常來說提肛運動躺著、坐著甚至是站著都是可以進行的,在一次收緊肛肌後要保持5-10秒後再放開,然後慢慢放鬆10秒,接著繼續進行提肛動作。 一次練習總的時間控制在10分鐘以內,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調整,但不可強迫自己一次要練多長時間,量力而為。提肛運動一提一鬆為一下,一次重複進行20-50下即可,強度不能過大,那樣容易導致提肛肌訓練過度,反而造成身體損傷,具體可以根據個人情況來調整。2-3次。提肛運動是可以每天都進行的,但是也要注意頻率不要太過頻繁,適可而止就好,一天做個2-3次即可獲得較好的效果。

  牢記提肛運動注意事項

  1、做提肛運動時,注意收縮時深吸氣,放鬆時唿氣,配合這樣的唿吸能夠增強鍛鍊效果。

  2、鍛鍊次數不宜過於頻繁,強度不易過大,並且在練習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動作到位,否則就是白做了。

  3、鍛鍊時要以感到舒適為宜,一定不要急於求成,關鍵在於持之以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