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對於懷孕初期的女性,通常是可以使用電熱毯的,但不能持續應用,需要在睡前關閉電熱毯。這是因為電熱毯會形成一個區域性高熱環境,高熱環境會對胎兒的生長髮育造成影響,所以在懷孕初期,如果是冬天,不可以使用電熱毯來進行持續取暖。
  電熱毯的主要原理就是將電能轉化為熱能,從而起到保暖作用,所以通常可以在冬天使用電熱毯來進行取暖,如果只是睡前開電熱毯,睡後關閉,孕婦不是持續呆在高熱的環境中對胎兒的生長髮育不會有不良影響,因此在懷孕後就可以使用電熱毯來進行取暖。在使用電熱毯期間,需要儘量注意安全,如果長時間開啟電熱毯,又沒有及時將其關閉,這時就害怕由於電源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導致失火。女性在懷孕初期使用電熱毯,溫度不要開得過高,不要持續應用,同時因為這時身體就容易出現發熱,害怕引起燥熱,甚至影響睡眠質量。
  一般在懷孕初期,除了可以使用電熱毯,其實常見的電腦手機都是可以使用,而且在懷孕後還需要服用葉酸來預防胎兒神經血管的畸形,這時還需要禁止同房,同時不要劇烈活動,以免導致先兆流產表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