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魯梅花

  甲狀腺炎是一種常見的甲狀腺疾病,但是分為多種型別,不同型別的甲狀腺炎,病因並不相同。
  亞急性甲狀腺炎:又稱肉芽腫性甲狀腺炎、鉅細胞性甲狀腺炎。是一種與病毒感染有關的自限性甲狀腺炎,如流感病毒、柯薩奇病毒、腺病毒、腮腺炎病毒。10%-20%的患者在亞急性期可發現甲狀腺自身抗體,但疾病緩解後抗體也會消失,絕大多數數天可以治癒,一般不會遺留後遺症。
  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是與自身免疫反應相關的一大類甲狀腺炎,它們的共同特徵是血清存在針對甲狀腺自身的抗體,甲狀腺存在浸潤的淋巴細胞,但是甲狀腺的破壞程度和甲減症狀不一定成正比。常見的病種有:橋本甲狀腺炎、萎縮性甲狀腺炎、安靜性甲狀腺炎、產後甲狀腺炎、藥物性甲狀腺炎、橋本甲狀腺毒症。
  無痛性甲狀腺炎:甲狀腺的淋巴細胞的浸潤較輕,僅有局灶性的浸潤,表現為短暫可逆性的甲狀腺濾泡破壞。半數病人甲狀腺輕度腫大,瀰漫性、質地較硬,無區域性觸痛。本病的甲狀腺毒症是由於甲狀腺濾泡被炎症破壞,甲狀腺激素漏入迴圈所致。產後甲狀腺炎也是無痛性甲狀腺炎的變異型。
  急性化膿性甲狀腺炎:是少見或罕見的甲狀腺炎症,主要見於小兒,多由於甲狀腺發育異常或並有頸部其他異常,後又繼發細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