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副主任醫師 許偉

  亞急性甲狀腺炎簡稱亞甲炎,患發亞甲炎會給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非常大的危害。引發亞急性甲狀腺炎的原因是什麼呢?
  引起亞急性甲狀腺炎的原因:
  1、腮腺炎
  受累的甲狀腺組織能夠培養出腮腺炎病毒,此病毒對甲狀腺炎疾病的發生也有關係,一旦流行腮腺炎,就會引起流行性甲狀腺炎。如果患者沒有及時的進行治療,因此會影響到患者的健康,為了健康,大家還是應該學會一些預防此病的方法,降低患此病的風險性。
  2、上呼吸道感染
  引起亞急性甲狀腺炎的原因多數患者在發病前曾出現過上呼吸道感染。所以,大家應該避免上呼吸道感染,預防上呼吸道感染。這樣有助於減少亞急性甲狀腺炎的機會。避免了此病的發生,也就降低了此病帶來的風險性。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提高預防此病認識。
  3、病毒抗體
  此病的發生與人體中血清中產生的病毒抗體有一定的關係,並且是有不同程度的高滴度,常見的有柯薩奇病毒抗體,而且腺病毒抗也稍微低於前者,一些流感病毒抗體以及腮腺炎病毒抗體等誘發此病。所以,預防此類疾病,避免受到傷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