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黃斑性眼病即“黃斑病變”。常見有以下幾種:
  1、黃斑裂孔:黃斑部視網膜神經上皮層的缺損,多發生於黃斑中心凹處。常見病因有外傷(比如鐳射射入眼睛導致黃斑區灼傷)、炎症、高度近視。視力下降比較明顯,伴有視野中心暗點。
  2、黃斑前膜:黃斑區的半透明纖維膜。黃斑前膜可以是特發性,也可以繼發於其他眼內異常。特發性黃斑前膜原因不明,可能與玻璃體後脫離有關;繼發性黃斑前膜與眼外傷、眼部手術等因素有關。症狀視物變形最為明顯。
  3、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簡稱“中漿病”,是指黃斑區由於色素上皮屏障功能受損,液體進入神經上皮下導致的神經上皮脫離。患者大多為青壯年男性,發病年齡20~45歲,主要變現為視力下降、視物縮小,該病大多能在3~6個月內自行恢復,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但也易復發,多次反覆後可導致視功能不可逆性損害。
  4、老年性黃斑病變:是黃斑區的一種退化性疾病,隨年齡增長髮病率和患病率不斷增高,是目前國內外50歲以上人群低視力和致盲的重要原因。其病因不清,可能與慢性光損害、遺傳、吸菸、心血管疾病、飲食等危險因素有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