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陸菊明

  血糖低的原因包括攝入不足或者胰島素釋放過多過快。
  低血糖常見的原因有:1、胃腸道疾病的人不能正常進食或排洩過多,導致長期食物攝入不足易出現血糖下降。2、因為酒精可以抑制肝糖原的輸出,故飲用大量酒精後而未進食主食易導致血糖低。3、胃腸手術後,進食的食物不能在胃部消化吸收,而直接進入空腸,導致葡萄糖吸收太快、血糖增高、刺激胰島素分泌過量而引起血糖迅速下降。4、糖尿病患者不恰當使用胰島素或降糖藥物導致血糖下降過多。5、一些惡性腫瘤可分泌類胰島素樣物質導致血糖下降。6、胰島素瘤的瘤體易導致胰島素的異常分泌繼而易發生反覆低血糖。7、肝腎功能不全、垂體前葉和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等可以引起器質性血糖下降。
  血糖低的危害主要有:嚴重的低血糖可以導致腦細胞損壞,影響記憶力,引起反應能力下降,嚴重時可導致精神及行為的異常和不可逆性的腦死亡。對於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後可反跳性高血糖,給降糖治療帶來困難,而且反覆低血糖易會造成心理恐懼及陰影。
  所以當出現血糖低時應當及時處理並找到原因,防止嚴重危害健康的事情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