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與碎石中心 主任醫師 陳亮

  尿道炎是指尿道受到了大腸桿菌、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淋球菌、支原體、衣原體等致病微生物感染而引起的一個感染性疾病,屬於泌尿系統常見的一個疾病,主要是逆行感染引起的。和不潔性生活以及不注意個人生殖衛生有直接關係,主要臨床表現是尿頻、尿急、尿痛、尿道口流膿等症狀。
  依據引起尿道感染的致病菌的不同將尿道炎分為淋菌性尿道炎和非淋菌性尿道炎。淋菌性尿道炎和非淋菌性尿道炎主要都是通過性接觸傳播的疾病,也成為性病、潛伏期一般是1-3周,主要臨床表現是尿頻、尿急、尿痛、尿道口流膿等症狀。淋菌性尿道炎是尿道受到淋球菌感染引起的,引起的尿道口流膿,膿液呈乳白色或者是黃色,而非淋菌性尿道炎引起的尿道分泌物多數是呈清量粘稠或者淡黃色的液體,多伴有尿道口紅腫刺痛感。必要時需要做尿道分泌物培養及藥敏來明確診斷,選用適當的藥物進行治療,治療期間需要注意多喝水、勤排尿、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食物、禁止性生活。
  綜上所述,主要臨床表現是尿頻、尿急、尿痛、尿道口流膿、尿道燒灼感、尿道瘙癢、尿道口紅腫等症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