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田建東

  積食主要是指小兒乳食過量,損傷脾胃,使乳食停滯於中焦所形成的胃腸疾患,積食多發生於嬰幼兒。
  積食的症狀有多種,積食的孩子往往會出現食慾不振、厭食、口臭、肚子脹、胃部不適甚至手腳心發熱,發燒。孩子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動,有時還會磨牙。觀察孩子鼻子兩側會發青,而且伸出舌頭後也會發現舌苔又厚又白,當鼻子湊近孩子的嘴巴的時候,會聞到從孩子的嘴巴里撥出來的帶有酸腐味的氣體。
  積食的治療可以通過飲食,比如吃山楂來消食,少吃油膩油炸的食物,多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症狀嚴重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藥物幫助消化。小兒推拿也是一種很好的方法,通過經絡穴位對小孩的臟腑進行調整,通過臟腑的功能改變,改變積食的情況。
  平時生活中,堅持讓孩子做戶外活動。吃完飯後,帶著孩子出去活動半小時到一小時。平時生活當中,多注意孩子的飲食,多進行戶外運動都可以有效預防小兒積食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