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疾病科 主任醫師 陸海英

  對於一般人來說,體溫37℃不算髮熱。從診斷學來講,這個體溫屬於正常的範圍。但是有一些特殊的人群本身基礎體溫可能比較低,所以說當體溫達到37℃的時候,應該算髮熱,會出現身體的不適,這種情況需要到醫院就醫,查明病因,及時的對症處理。
  人體正常體溫值:口腔舌下溫度為37℃左右(範圍36.3-37.2℃都屬正常);直腸溫度37.5℃,比口腔溫度高0.3-0.5℃;腋下溫度範圍36.0℃-37.0℃屬於正常。一天中每個具體時間段的體溫有所不同,一般清晨2:00~5:00間體溫可能處於較低的水平;而到了下午1:00~5:00,人的體溫相對比較高。在一些特殊的生理時期,女性的體溫會有所變化,比如說在排卵期較低,在月經週期體溫可能比平時要偏高一點。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性別,體溫也不是固定不變的。比如新生兒體溫受外界溫度影響較大,再加上神經系統發育尚未完成,體溫相對於成人來說偏高;而一些老年人代謝率偏低,體溫可能會較低。當情緒激動的時候,人體的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機體代謝增加,可能會導致體溫比正常時偏高一些。
  一般而言,體溫37℃不算髮燒;但對於基礎體溫較低的人群,體溫37℃,並伴有身體的不適,最好還是去醫院就診檢查,除外感染引起的發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