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樑芙蓉

  兒童發燒是非常常見的現象,但是有時往往孩子活蹦亂跳但是一測量體溫370C,嚇得大人手足無措,那麼兒童370C算是發燒嗎?
  兒童是一類特殊人群,他們由於新陳代謝相較於成年人而言更為旺盛,而且體溫調節中樞尚且不能十分穩定,所以他們的體溫通常偏高,而且起伏波動較大。
  正常兒童的腋溫大約在360C-370C之間,所以370C對於兒童來說不能算是發熱。並且人體的溫度不是一成不變的,通常來說清晨溫度較低,14到20點體溫相對更高,體溫在0.60C之間上下波動。所以不必因為兒童體溫的小幅度變化而感到憂慮,這是身體正常現象。
  那麼多少算是發燒呢?針對兒童這一特殊群體綜合考慮380C以上則可認為發燒,這時可以在詢問醫生或藥房人員後根據說明吃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退燒。若發燒至39.50C則應立即去醫院就醫,諮詢醫生。發燒至400C以上則可撥打120急救或自行去醫院掛急診科。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