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張欣

  動脈導管未閉是臨床常見的先天性心臟病,動脈導管是胎兒時期肺動脈與主動脈之間的正常通道,胎兒迴圈的重要途徑,小兒出生後,隨著呼吸的開始,動脈導管於出生後幾小時或者數天內完全關閉。若持續開放並出現左向右分流為動脈導管未閉。關於動脈導管未閉的治療,具體如下:

  對於動脈導管未閉,如果導管並不是太粗,有可能有自愈的可能,如果目前孩子沒有症狀可以定期隨訪,看看導管是否可以自行關閉,如果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導管仍不能自行關閉或者出現相應臨床症狀,需要手術治療,根據情況可以選擇介入治療的方法或者手術結紮或切斷縫扎導管即可治癒,宜於學齡前施行,必要時任何年齡均可手術。對於早產兒動脈導管未閉如果有血流動力學改變可以根據情況選擇口服藥物或者手術結紮導管,如果沒有血流動力學改變可以暫時觀察,定期隨訪,必要時手術治療。近年來介入性治療已成為動脈導管未閉的首選方法,可採用微型彈簧圈或蘑菇傘堵塞動脈導管,可以電子螢幕直視下進行手術,精準微創。

  隨著醫學水平的提高,隨著檢查影像技術及導管介入技術的發展,對於動脈導管未閉的治療可以使大多數患兒得到徹底根治,並且手術的創傷也很微小,建議發現症狀及時就醫,早確診,醫生會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